© 枂桑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光遇/鸟狮】冬日暖阳

#看完信太太的神仙画画文思泉涌

#我流鸟狮

#粮属于大家,ooc属于我

#角色名用发型代替,不用英文,不喜者慎入


- 1 -

今年的积雪比去年的深了许多,就连遇境都结了一层霜。大家都跑去云野取暖了,其他地方变得人烟稀少起来。

霞谷的风太大,吹的人有些哆嗦,但是狮子却没有离开,风吹过的时候总能听到原处传来的鸟鸣,伴随着云端的风铃声,让人不由得跃身飞行。

狮子停在了一颗树下,积雪堆满了树梢,压的树枝微微弯斜。狮子躺了下来,等着那一堆雪落下来砸在地上。

这的确是十分无聊了。但冬天大家都没有事做,就连卡卡都没有缠着平菇进行今年第342次飞行比赛,而是跑去了墓土,把龙骨拽着拖着骗到了云野养老。

太阳还在头顶上挂着,冬天的时候没有温度,只有暖黄的光还给人带来一丝温暖的感觉。狮子将面具盖在脸上,随着风声慢慢的闭上了眼睛。

就在狮子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时,头顶上突然传来一声轻笑。

狮子还没反应过来,一堆雪就砸在了他的脸上,甚至漏了一些在嘴里,舌尖冰冰凉凉的,就算再混沌的脑子也瞬间清醒了过来。

“你是?”

狮子抬头看见树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人,落在那堆积雪上也没有压出印子,只是轻轻的扶着树干,对着他笑。

“问人的时候应该先介绍自己才是礼貌,不过我打扰到你了,作为赔罪——白鸟,我叫白鸟。”白鸟指了指狮子刚才躺的地方,旁边掉下去的雪有些融化成液体,狮子不由得咬了咬舌尖。

白鸟从树上一跃而下,像是羽毛一样飘落在狮子的面前,突然凑近,狮子吓得退后了一步。

“面具很好看”白鸟撤回身子,眼睛因为看到狮子被惊吓而有些愉悦的弯了起来,“先不要摘下来。”

狮子越发纳闷了,这人奇奇怪怪的,要不交给平菇就说是可疑人物好了。狮子看着白鸟蹦蹦跳跳的围着他绕了一圈,警惕地没有出声。

“今天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吧。”

狮子看着白鸟最终背着手站定在树下,“互相告知名字,就代表两个人开启了联系。但是一次性链接太多会变得枯燥。”白鸟跳上枝头,小心的避开了积雪的地方。“我不喜欢枯燥,所以今天我们只互相告知名字。所以你叫?”

光从白鸟的身后照来,狮子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是他感觉到了白鸟想要从面具的缝隙直盯着自己的目光。

两人僵持了一会儿,狮子像是被阳光晃了眼睛,微微低了低头,小声说道,“狮子。”

然后又是一声轻笑,再一抬头,树上已经空无一人了,这次连雪也没有落下。


- 2 -

白鸟每次都是突然出现的,没有任何的规律,有时候是狮子刚起床准备洗漱的时候,有时候是狮子走进赛道准备一跃而下的时候,有时候是清晨,有时候是夜晚。

经历过几次突如其来之后狮子已经可以从容应对了。比如像是这一次,狮子刚刚和卡卡道别,走出云野的一刹那,白鸟就从天而降出现在他的身旁。

“卡卡那家伙怎么自己在云野偷懒,事情都推给你去做了”白鸟十分平常的吐槽了起来,

狮子撇了一眼,“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闲的没事干。”

“嗯?”白鸟一下子跳到狮子的前面“谁说我闲的没事干的,我可是个大忙人,每天挤时间来找你的!”

狮子在面具下面翻了个白眼,不准备和这个满嘴不知道真假的男人继续搭话。

天空又开始飘雪了,今年的雪下的格外频繁,仿佛春天都要在漫天飞雪里度过。云野的花也没有动静,藏在冻土里,像是陷入沉眠。

白鸟跟着狮子来到了墓土,墓土还是黑蒙蒙的一片,和外界格格不入。

“墓土有些地方也开始下雪了”狮子简单的解释了一下,“往年没有这个情况,我过来调查一下。”

墓土有着自己的生态系统,光之所尽之处,荒无人烟,冥龙在这里生存,辐射出来的能量让外界无法干扰。

然而今年风雪却侵占了这个地界,龙骨说冥龙最近也变得暴躁起来,像是有什么威胁一样。

白鸟四处张望了一下,“还是没能防住啊...”声音小的被风声盖了过去。

“嗯?”狮子转头看了他一眼,“没什么。”白鸟摇了摇头,继续轻快的跳跃着跟在狮子身后。

两人巡逻了许久,直到在四龙图的边缘发现了新雪的痕迹。周围并没有什么异常,狮子准备带一些雪回去给禁阁的人研究一下,刚弯下身就被白鸟拉住了手腕。

“我来吧。”白鸟拉着狮子站好,自己蹲下去用手取了些雪放进袋子里。

狮子看了眼白鸟的手,又看了看袋子里的雪。

“走吧。”狮子决定不去问他这么做的意义,转身准备回去,走了几步又停下来回头对着白鸟伸出了手。白鸟看到狮子眼里的催促,笑着把手递过去。

“今天晚吃啥啊?我已经吃腻土豆炖肉啦!”

“蹭吃蹭喝还挑剔。”

“要不我们吃寿喜锅吧!”

“...等会儿去买和牛。”


- 3 -

“你说这个不是普通的雪?”

“是的,这个雪应该是能量产物,和冥龙掉的渣一样。”禁阁长老推了推鼻梁上的镜片。

“有什么影响吗?”龙骨拿起一点雪在手指间捻了捻,雪普通的化成水顺着手掌滑了下来。

“目前只是有一些腐蚀性,对像你这样的存在倒是没有影响”禁阁长老检查了一下龙骨的手,并没有任何伤口,“光之子们可能会受伤。而且冥龙开始警戒了,我猜测应该是其他未知的生物带来的。”

狮子倚在门口,静静地听着长老们讨论。脑子里突然回想起白鸟制止的动作。他肯定知道些什么,狮子想到。

自从两个人第一次遇见后,已经过了一个月了。从一开始互相告知名字,告诉对方自己的喜好,已经发展到白鸟时不时到狮子家里蹭饭了。

但其实狮子还是不了解白鸟,白鸟告诉他了一些东西,也隐藏了一些事情。比如白鸟就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从哪里来的,也没有说过自己住在哪。

白鸟就像飞雪一样,悄无声息的下,又悄无声息的停。被风吹着,好像哪里都能到达,只是在狮子身旁停留的久了一点。

狮子没有刻意的和其他人提起过白鸟,仿佛潜意识里知道白鸟应该是一个秘密。

狮子报告完之后便往霞谷走,脑子里一团浆糊,想着白鸟递过来的那一捧雪,在风中摇荡的发丝,和第一天坐在树上隐秘的那声轻笑。

白鸟从不抗拒表达些什么,生气时会拒绝洗碗,后悔时会连连叹息,就连保守秘密时也会将食指放在唇间勾起嘴角,对狮子眨眨眼睛。

这也是狮子无法拒绝白鸟时不时得寸进尺的原因,在你看到那双发着光认真看着你,诉说着什么的眼睛时,总会有些恻隐之心。

但是这次事件已经变得严重起来,狮子觉得是时侯问一些更加隐私的事情,这次白鸟就算扭头撒娇也要问出点什么。

狮子飞到两人经常会面的那颗树下,靠着树干坐等着。

风夹杂着细微的雪,一些挂在狮子的头发尖上,白鸟要是来了肯定会揉着他的头把积雪融化。

太阳渐渐隐没在山后了。

白鸟还没有来。


- 4 -

白鸟坐在城墙上,雪白的鸟群在他身边围绕旋转,夕阳最后的余晖撒在地上,整作城都被染的金光闪闪了起来。

这座城浮在半空中,如果不是仔细看根本发觉不了。城里空无一人,有些墙壁已经年久失修而变得松松垮垮了。

白鸟看着远处慢慢飘过的白色烟雾,和鸟群交流着风中的信息。

烟雾里隐藏着大大小小的飞虫,数量比昨天还要多了一倍。

白鸟起身拍了拍衣摆,指挥着鸟儿们摆出阵型。

“看来今天挤不出时间了啊”白鸟朝着霞谷的方向望了望。“吃不到小狮子的晚餐了,唔,我记得今天是咖喱,我期待了很久的啊...”

白鸟抬头看向雾云,脸上的表情从以往的轻松快活变得严肃了起来。

“速战速决吧”白鸟挥手叫鸟儿们准备好,“我还想赶着他睡着之前告诉他一个秘密呢。”

白鸟慢悠悠的踏出一只脚,纵身跃下城墙。风从他的身旁刮过,将他托了起来。白鸟笔直的向虫群飞去。

白鸟和鸟群配合着奋力厮杀,近距离的接触飞虫还是不免被腐蚀到皮肤,衣服也被烧的破破烂烂。白鸟在心里可惜了一会儿,又转身消灭了偷偷靠近的虫群。

鸟儿们也有些筋疲力竭了,白鸟环顾四周,给鸟群们发起了最后冲锋的信号,又一个人冲上前去。

虫群貌似被同伴数量的锐减灭了士气,渐渐地开始飞散,白鸟护着一些重伤掉队的鸟儿,回到了云端尽头的千鸟城。

此时月光已经撒满了城池,皎白的光落在地上,安静祥和,雪也静静地飘落下来,仿佛今夜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
- 5 -

整个光遇届的飞雪突然变得小了许多,也没有先前几日那么频繁了。

狮子有些在意白鸟那天的失约,可能先前说自己是个大忙人的事情是真的吧。但是白鸟又是在忙些什么呢?

光之子们兴奋的讨论着春天的降临,雪在慢慢回温的阳光下开始融化。

白鸟就是在这时降落在了狮子身后,猛的一扑,挂在了狮子的背上。

“我来啦!昨天晚上没有我陪着小狮子是不是没有吃好饭?”白鸟愉快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狮子任他挂在自己身上。

“还好,就是煮多了点还有剩的。”狮子微微后仰,让白鸟脚沾到地面,白鸟顺从地放开了狮子,又绕道他的面前。

“那我们现在回去还能吃到吗?”白鸟拉起狮子的手,“小狮子特制咖喱?”像是撒娇一般摇了摇。

狮子无奈地叹了口气,点点头,任由着白鸟扯着他飞回家去。

两个人凑在一起享用了隔了一夜的咖喱,又到了白鸟谈天说地的胡扯时间。

狮子嘴上不显,面具下的眼睛却微微弯起,看着眼前假装严肃的说着圣岛地貌与奇特物种的白鸟,只觉得他在发光。

白鸟已经从圣岛山顶处的休闲椅说道瀑布下的沉船了,却没有听到狮子往常叫停的声音。

狮子趴在桌子上,平稳的呼吸声表明他已经睡着了。

白鸟有些好笑的看着他,捋了捋被风吹散的头发,手伸向狮子的膝弯和背后,将人抱去床上。

背后的伤口还有些刺痛,但是抱起小狮子的成就感还是让白鸟开心了一会儿。

在默默地看了许久之后,白鸟偷偷地俯下身。

然后在面具上落下一吻。


- 6 -

白鸟注意到狮子是因为鸟群告诉的他,有一个人一直待在风里,好像能听到鸟儿的声音。

一开始白鸟只是有些好奇,便由着鸟群时不时和狮子嬉戏。狮子飞行的很好,很多鸟儿都喜欢跟着他在云间穿梭。

有一次白鸟被鸟儿们拖去玩,无意间碰到了狮子。

那个时候的狮子正坐在广场的塔顶上,那里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。阳光从山峰之间照射出来,将他整个罩住,仿佛狮子本身也散发着光。

狮子看着身边停下的鸟儿,喃喃自语。

“冬天就要开始了,你们飞去南方后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吧。不过和你们飞行的日子很开心”狮子说着抚了抚鸟的羽毛,“有缘再会吧,我会一直在这里的。”

白鸟在远处感受到了那只在狮子手底下的鸟所感受到的温暖。有些像春天的太阳,照在花朵和树枝上,让积雪慢慢融化,渗透到土地里,散发着无与伦比的生机。

白鸟想着,

要是风雪来临了,他还在这里的话,我就去和他说说话吧。

毕竟冬日里的暖阳,吸引力太大了。


- 7 -

狮子醒来的时候,白鸟正坐在窗前,堆了一排小雪人。

白鸟仔细的给这些雪人捏着造型,听到狮子起来的声响也没有回过头,“等一下!这只马上就弄好了。”

狮子这才注意到自己带着面具就睡了,他突然想到白鸟那些诡秘的仪式感,估计白鸟也没乘着自己睡着偷偷摘面具。

狮子走到白鸟身后,看着窗台上整齐排列的小雪人,才发现每一个都是按照自己雕的。

白鸟给最后一个画完面具,拍了拍手,指着雪人们说“怎么样?我的手艺还是不错的吧?”

狮子点了点头,仔细打量了一会儿。

“小狮子。”白鸟的声音突然有些严肃,“我们的联系已经够紧密啦,是时候来说些秘密之类的话了。”

白鸟的嘴角还在笑着,眼睛却很认真的看着狮子。

狮子大概猜到了白鸟要说什么了。关于他的“忙”,最近慢慢平复的雪,以及那天的失约。

“禁阁的人猜的不错,那种雪的确是生物造成的。”

狮子没有想到话题会从这里开始。

“那你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吗?”

“怎么说呢,我的使命是消灭他们。”白鸟顿了顿,“这个是从上一代先祖那传下来的任务。”

“所以你那天是去驱赶他们了。”狮子肯定的说道。

“真聪明”白鸟毫不吝啬地夸赞了一番,“我和鸟儿们一起努力了一整夜呢。”

“给我看看你的伤。”狮子铐住白鸟的手腕,“那个东西的衍生物就有腐蚀性,本体肯定会造成更大的伤害。”

在白鸟觉得有趣的目光下,狮子继续说“而且那天你都没让我碰...”

白鸟轻轻地抚上狮子的面具。

“你要是想看我的伤,那你也需要给点表示。”白鸟心里唾弃了一下自己,这样仿佛就像是在用苦肉计,虽然本意并不是这样,但是目的让人挺满意。

狮子没有犹豫的摘下了面具,平日里掩盖在面具之下的眸子就这么直晃晃地出现在白鸟面前。

白鸟有些哭笑不得,虽说两人已经交往了很久,但是面对一个可疑的神秘人士这么坦率地露出真容。

真的太可爱了。

“唉,怎么我说什么你就做什么。”白鸟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伤就不给你看了,都包扎好了有什么可看的。”

接收到狮子的瞪视白鸟笑的更欢了,“不过我可以给你个约定。”

“什么?”狮子面色缓和了一些。

“明年的这个时候,我会回来。”

“也就是说你要走了?”狮子的心情简直大起大落,不过对方是白鸟,早就习惯了。

“嗯哼”白鸟指了指窗边开始融化的小雪人,“等它化完了我就该走了。还有其他地区需要我。”

狮子表示理解,然后白鸟继续道,“还是在那颗树下,我会乖乖坐在树枝上等你的。你记得要来。”白鸟眨了眨眼睛,貌似还有想法。

“失约的是你。”狮子提醒到。

“那我给我们深夜孤苦伶仃的小狮子一个赔偿吧!”

眼前的景象突然模糊。

狮子又尝到了雪的味道。

雪化成了水淌过舌尖。

狮子眨了眨眼,白鸟却已经消失了。

但狮子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。

耳边还残留着熟悉的轻笑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